园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众创空间>> 园区活动>> 正文
线上寻访乡村产业开发运营的不同模式-走进三叶青中药现代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03-18 19:21:37阅读次数:)

3月18日,由蓝城农业研究院主办、浙江省现代农业促进会和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特别支持的蓝图云话第三期—走进三叶青中药现代农业园区顺利举行。本期直播的主题是走进三叶青中药现代农业园区,分享年轻人返乡入乡的小指南,由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鑫瀚为我们进行分享。

许先生作为乡创标杆,曾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学生,他在毕业后扎根农村,用十几年时间浇灌出共富的花朵,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范例。

许先生针对三叶青基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揭开了同学们对三叶青种植培养的诸多谜团,也让我们看到了创业背后的艰辛。同时,许先生指出三叶青种植作为一个现代农业开发,要点在于规模化、标准化、产量化,进行品种对比,排除不利因素,使其尽可能接近野生品种的特点。

对于三叶青的开发培养,许先生的团队在初具规模后选择了与浙大植物学专家进行合作,发挥浙江的地域优势,研发优良种苗;同时他指出不能盲目追求现代化,将前沿技术全盘接收,而应该等一个契机,将传统与现代化相结合,例如在喷滴灌技术应用上,对于一周一灌的三叶青并不是最优选择,此时传统的水泵浇灌则成为了更好的选择。

最后,主持人向许先生提出了同学们对于创业的疑问,许先生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建议先就业再创业、审慎选择,对于周围的环境进行敏锐观察,同时也要做好踩空的准备。在创业过程中,应该要注重价值更高的研发端,并寻找复合型人才,形成产销一条龙服务。

本场直播为青年创客和高校学子提供了创业的思路和方向,给予了同学们在创业上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