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支部党建>> 正文
我院党总支推选作品荣获校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0 11:58:25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卢新波、黄建新,纪委书记陈金方,副校长励如孟、李占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等领导出席大赛。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迪钊,浙江理工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胡文斌和我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党员代表担任评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近600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微型党课大赛旨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财大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展现我校师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成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经各二级党组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23个二级党组织推荐的33名选手入围学校复赛,经复赛紧张激烈的遴选,最终我院党总支推荐的陈凯瑞老师微党课作品《不忘初心 青春建功—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财大智慧”》入围决赛。决赛中,陈凯瑞老师沉着冷静,紧密结合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财大青年党员帮助畲乡农民创业、帮助古村落传承文化历史、组建团队到边远山村支教优秀事迹为线索,一步步揭示出浙财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和担当。她的授课主题鲜明、富有激情、结合事例、有感而发,赢得了阵阵的掌声。经过激烈比赛,陈凯瑞老师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微党课比赛是学院党总支推进思创融合党建品牌的显著体现,以带动更多的师生学习身边的奋斗故事,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提升我院党总支各项工作。学院党总支将以比赛为契机,深入开展思创融合党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工作,奋进新时代,争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