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支部党建>>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09:58:33阅读次数:)

2019年3月5日上午,我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文化中心211召开,校督导组成员陈伟、盛山峰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副院长吴诗启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尤利群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校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作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牵头主持座谈会4个,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2次,共征求到对组织的整改3大方面的8个问题。

会上,尤利群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作风建设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找,对查摆出的问题从理想信念、执行纪律、品德修养、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的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间也开展了积极的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紧张,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和谐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完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后,陈伟同志代表校党委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作为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除了查摆自身的问题以外,更重要的是理清学院的发展思路,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认识深刻,并对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全面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提升;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实效导向,全力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水平。

尤利群书记代表班子作小结,指出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一个新的起点,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