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支部党建>> 正文
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赴遵义开展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19:43:46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23日至25日,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体验学习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会议室、陈列馆珍贵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聆听了讲解员讲解,并观看视频资料,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认识了红军在长征过程中经历的各种考验,感受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转折和革命先辈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卓越智慧,近身感受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革命先辈艰苦创业的不易。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仔细聆听讲解,跟随着"红军长征"这条主线,重温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军长征在遵义"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党员同志们听取解说员介绍娄山关战役的经过,瞻仰了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大家对毛泽东同志杰出的军事才能和卓越的政治远见,对红军不怕牺牲、不怕艰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豪情深深敬佩。目光所及,一张张泛黄的红星报,一双双破旧的草鞋,一支支锈迹斑斑的枪支……让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被无数革命先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为党为国捐躯的奉献精神深深震撼。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和洗礼,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今天国家强盛,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对党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用革命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组织的要求和实际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