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支部党建>> 正文
创业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8 19:47:20阅读次数:)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创业学院党总支高标准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精心制定教育方案,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党总支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稳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

创业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聚焦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兼顾,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召开师生座谈会,收集师生对班子成员以及学院部门发展的意见建议,根据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领办1-2个重点问题,开展一线调研。班子成员踏踏实实坐下来、静下心,认真通读规定书目,邀请企业导师开展交流研讨和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创新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红色精神”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7月23日至25日,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赴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体验学习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红色记忆”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9月23-29日,为进一步引导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爱党爱国、报国为民情怀,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了红色电影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了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电影,文华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烈火中永生”红色电影。10月28日,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尤利群带队,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增进爱校荣校情怀。

“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实践调研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发起单位,创业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组织党员深入乡村,开展调研服务活动,了解乡镇发展实际问题,努力通过大赛将智力资源带入乡村,将社会资源、产业资源引流到乡村,为乡村的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与深化“八八战略”学习实践。

问题导向,力求主题教育有结果有成效

创业学院党总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征求意见座谈会、专题调研等方式集中查找问题。

通过前期的专题调研,学院梳理查摆了目前存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一是要优化创新创业类课程考核方式,增强上课的实效;二是通过共建课程资源,包括课堂活动设计、教材编写、慕课拍摄等,强化师资队伍合作交流,并积极搭建校内导师交流平台,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改革;三是继续办好“蓝创大讲堂”、“创业项目相亲集市”等创新创业文化活动,通过这些实践环节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下一步,创业学院党总支将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发放创新创业教育调查问卷等形式,进一步展开调研,通过实际行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