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双创训练
所在位置: 首页>> 双创教育>> 导师双创训练>> 正文
创业学院召开《创业基础》翻转课堂教学及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13:28:14阅读次数:)

1月18日,《创业基础》翻转课堂教学及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文化中心211会议室召开。

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薛红志、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万永菁、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副院长吴诗启、副院长沈鑫泉,其他负责该门课程的30余名任课教师、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表达了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其他高校创业有关负责人以及到会的课程任课教师的诚挚欢迎,同时尤院长还围绕课程的定位、课程教学质量把控、师资培训的淘汰机制、创业教育内容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创业基础》课程对于提高大学生参与事件整体组织、策划和分工协作能力,培育遇到挫折永不言败的创业精神的重要作用。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吴诗启在随后发言中围绕《创业基础》课程的课程形式、教材选择、课程考核比例分配、慕课内容构成等方面向在座的老师做了具体讲解和解答。随后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负责人李晴老师就智慧树平台的教师和学生使用流程、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

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万永菁受邀参与此次《创业基础》研讨会并与在场的课程任课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的经验。万院长主要从在线视频的设计、在线练习的精选、翻转课堂的互动交流、实践提高的实践项目设计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课堂教学的经验,在讲解过程中,万院长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箴言:“精心备课是师德师风的体现,立德树人理念支撑起成功课堂”。

下午,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薛红志在课程教学研讨会中阐述了关于创业教育的内涵,薛教授指出:创业教育不是关于商业基础的教育,是一个摸索试错的过程。而创业则是寻找机会点,具备行动导向,同时需要拥有创业技能,创业是可以教的,但是教学方法一定不是传统教室模式。随后,在具体的课程研讨环节,薛教授对高校创业的四种类型、创业的两种思维方式、创业教育的含义等方面和在座的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召开的《创业基础》翻转课堂教学及课程教学研讨会,将有助于提高课程任课教师对该门课程的理解,提高授课质量,从而更好地去培养大一新生对于创业的浓厚兴趣,为学生将来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思维的培养打下基础。

创业学院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