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双创训练
所在位置: 首页>> 双创教育>> 导师双创训练>> 正文
创业学院召开第二次《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13:35:17阅读次数:)

2月25日,《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文化中心211会议室召开。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副院长吴诗启、副院长沈鑫泉,课程建设团队成员李晓锦老师以及30余名该课程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创业学院尤利群院长对前来参加会议的老师表达欢迎。随后,尤利群老师便开门见山,围绕《创业基础》PPT的内容、破冰游戏的操作过程、智慧树平台的操作、课堂讲课方式、考勤管理等多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此外尤利群老师针对大一学生创业思维薄弱的特点,向参会的任课老师提出了向上课学生推荐创业书籍,以扩充学生创业知识和丰富学生创业思维的建议。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吴诗启在发言中向参会的任课老师详细介绍了创业基础的课时安排情况,具体强调了课程过程中理论学习和翻转课堂教学的区别,另外,吴诗启老师还围绕建立班级微信群、制定详细课时安排、在线学习方式等角度对课程组织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在考勤方面,吴诗启老师也对在座任课老师进行了答疑补充。

《创业基础》课程建设成员李晓锦老师在研讨会中着重分享了课程中的学生游戏内容。李晓锦老师向在座的任课老师详细介绍了拼装游戏对于学生理解管理思维和创业思维区别的重要作用,学生在该游戏中可以认识到管理思维的目标是明确的,大家通过分工协作和计划来实现目标,而创业思维的目标是不明确的,在有限资源的条件下,大家逐渐修正自己的目标,最后达成。另外,李晓锦老师还从如何让学生深入思考上课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

通过此次召开的《创业基础》研讨会,将进一步增强任课老师对于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从而更好的为上课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知识洗礼。

创业学院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