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校出席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9:02阅读次数:)

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活动于2023年1月上旬举行。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温州大学承办,学校以观察员身份参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致辞。他指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一座重要桥梁,为双方青年创新合作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针对创客中心的未来发展,他提出多层次开展中美青年创客交流对话活动,打造新的亮点和增长点;深化和美方合作的内涵,开发品牌项目;开展信息交流系列活动,激发发展活力和合作动力。

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代理公使衔参赞毕书言致辞。她指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在促进中美青年和中美机构交流与合作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支持中美两国学生开展科学、技术和创新创业合作。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总结了更具有地域特色、高校特点、企业特长的建设经验和建设模式,希望在中美高校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美国密苏里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的嘉宾分别做主旨报告,认为本次活动深化了中美高校及企业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推广了各创客中心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产教融合实践及创客大赛指导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卓有成效。

学校做为观察员参会,并将参与创客交流中心后续活动,在创新项目产业化推广、课程活动、优质资源的共享等方面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输出浙财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