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蓝创大讲堂第35期——创业过程中不得不避的坑
(发布时间:2022-06-09 15:16:01阅读次数:)

6月9号下午,由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主办、绘梦蓝创空间承办的第35期蓝创大讲堂在线上线下同时顺利举行。本期大讲堂的主题是“创业过程中不得不避的坑”,北京三万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硅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吴金盛先生应邀进行了经验分享,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路指引。全校1900余名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首先,吴金盛先生深度剖析了“资源整合”和“弱关系”这两个词,提到“互联网思维”、“情怀”等词语,讲述了自己大学时的创业经历,对同学们产生了启发。

随后,吴金盛对大学生创业常见的坑进行了分析。他分析了公司注册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大学生不要轻易注册公司,对于股权设计要合理等的见解。他指出,在股权设计上,要根据个人能力和所处位置进行分配,以免引起后期的争论;在商业模式的选择上,要根据资源有限性和风险性进行谨慎思考,进行竞品分析,把风险减到最大;而在资金问题上,要对于现金流风险和财务管理进行分析,在创业资金来源上进行投资、贷款的解析。

吴金盛随后又对选择员工上的风险进行了分享。对于员工的选择,要谨慎选择并对由于人的因素而产生的制度漏洞进行完善,让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

之后,吴金盛在核心知识产权和合同及用印上进行了风险分析,警惕创业初期的技术人员不足和核心技术的泄露,以及对于合同用印的不规范管理使用,帮助同学们在创业初期减少更多的踩坑,在创业路上行稳致远。

最后,吴金盛对如何创业进行了分享,提供了项目创建的一些要点,点明了没有不存在风险的创业,鼓励大家进行勇敢尝试。至此,本期蓝创大讲堂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