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文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5 10:25:36阅读次数:)

为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校职业规划大赛,提升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了解,4月14日下午,创业学院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就业办叶琛琰老师为我校开展职业规划大赛文本培训讲座。此次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于创在财大视频号顺利开展,近40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叶琛琰老师首先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主题和宗旨、大赛分类、参赛类别和书面作品评分标准,介绍了大赛的具体流程和要求,明确了大赛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和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使同学们对本次大赛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叶琛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教学案例,指出职业规划书文本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闸述。其次,为了充盈自身的职业体验感悟,叶老师呼吁同学们以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实习经历。最后,叶老师通过展示往届参赛选手的优秀职业规划书文本范例,更具象地对文本各个部分的构建进行了分析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写作建议。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认知程度,进一步了解职业规划书文本的撰写方式,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