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蓝创分享汇第42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准备姿势和未来机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15:01:52阅读次数:)

4月12日下午,由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主办、绘梦蓝创空间承办的蓝创分享汇第42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准备姿势和未来机会在线上线下同时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加林就如何跨越从学生工作走向创新创业的深门槛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首先,张加林对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进行了详细介绍。时代强鹰以打造“人才生态雨林”为目标,通过导师带徒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亲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思政育人的社会化平台,致力于让同学们在成为优秀青年人才的路上更进一步。

随后,张加林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从学生工作走向创新创业。她指出大学有四寻,即寻平台、寻同道、寻导师、寻方向,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做好铺垫。同时也说明了积极参加学生会等各种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在其中反思得来的经验以及自我的成长对未来的创新创业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她还强调了大学生应当踏实肯干,在实习这条由大学生走向社会人的路上审视自己,发现长处并弥补不足,为创新创业打下基础。

张加林之后又对大学生创业路上可能产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作为一个创业者,面对项目变化应该及时做出判断,增强自己创业的能力,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寻找优质同伴和平台,在机遇与挑战共存的环境下长期并且持续的发展下去。

最后,张加林分享了自己十年青年工作在为人创业方面的成长感悟,让同学们明白了走在创新创业这条不归路上一定要低调务实、勤奋踏实、谦虚,在奋斗中探索未知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至此,本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准备姿势和未来机会的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