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杭州大学生创业见习学员终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9 14:56:40阅读次数:)

4月9日下午,由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蓝城农业研究院主办、绘梦蓝创空间承办的杭州大学生创业见习学员终面活动在文化中心102顺利举办。蓝城农业总经理、蓝城检测集团总裁谷建潮、蓝城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向珊、蓝城农业研究院冯晓燕、创业学院林健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冯晓燕老师介绍了本次终面的具体规则,11名同学分为两组,同时设置了破冰小游戏以便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通过破冰,大家都对彼此有了简单的认识与了解。

接着,向珊老师介绍了蓝城农业的概况并进一步介绍了本次创业见习所涉及到的两个项目,包括项目的缘起、项目前期的经历与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向老师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项目的认识。

活动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在本环节中,同学们需要充分利用已知的各类资源、材料,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针对两个项目形成策划方案并做汇报,同时需要接受三位面试官的犀利提问。经过30分钟的激烈讨论与高强度的头脑风暴,两组分别汇报了最终的项目策划方案。第一组提出了“IP形象”、“Vlog全程记录”等许多新颖有趣的创意,第二组则以“三个目标,两个平台,一个模型”为主线介绍了组内成员的想法。

在活动的最后,谷建潮老师对本次终面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亦以一名校友、学长的身份鼓励在场的同学需要有使命感,需要时刻铭记财大“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不仅展示了各自的专业能力,更呈现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此外,各位老师的讲话、点评也令同学们对创业、工作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