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浦江首届中国乡村直播专项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29 07:57:19阅读次数:)

8月29日,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农信联社主办,我校和浦江县承办的浦江首届中国乡村直播专项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40支队伍走进浦江,以浦江农特产品、文旅元素、非遗文化作为参赛素材,与浦江当地田园选手一起组成团队,用镜头记录浦江元素、传播浦江文化,以直播的形式服务浦江乡村振兴,破解乡村人才和产业兴旺难题。

决赛现场,40支参赛团队分散到全县各地,通过抖音直播,为乡村代言,为农民带货。三小时内,各个直播间里吆喝声不断,活动也是一波接着一波,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不断提升直播间点赞量、关注度,努力给观众带来一个完美的直播体验,还有的队伍邀请了浦江的田园选手进行互动,让他们亲口讲述浦江的青山绿水、美味佳肴。

此次直播专项赛是“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新创新的专项赛事之一,通过聚焦直播这一新兴行业,将直播与浦江元素相结合,借助直播感受乡村魅力、传播乡村记忆,推介农特产品,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