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创业学院党总支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11:09:38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按照学校《 关于实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和校纪委关于二级单位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通知要求,创业学院党总支12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16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参加会议的有创业学院和文化校区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还有两部门行政办公室主任,并邀请到校纪委委员、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杨菊洪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尤利群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精神与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召开2016年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通知要求,介绍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主题,提出了会议要求。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就各自身“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四风”建设、“一岗双责”落实、分管工作,特别是涉及经费审批、使用和监管等情况做了汇报,尤利群书记就创业学院党员活动开展和行政经费、党员经费开支使用情况等做了简要说明,林健林就创业学院办公室涉及的经费开支使用情况,沈鑫泉就创业学院竞赛等涉及的经费开支使用情况做了基本介绍,李晓峰就文化校区管理办公室经费开支使用情况做了基本介绍。

会议重点围绕创业学院开办经费、竞赛经费和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办公经费的使用等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指出在经费使用的监管、有关工作制度的完善落实、领导班子系统性理论学习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任务和要求。

最后,校纪委委员、两办主任杨菊洪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创业两个部门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两个部门各项工作和经费使用基本做到了有章可循、公开透明、合理规范,两个部门领导班子在遇涉及教职工重大利益和学生利益工作能做到能与本部门教职工民主商议,避免个人独断。杨菊洪进一步结合学校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校院两级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制度等,指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强调两个部门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委员也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意识、熟悉规则,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做到自警自省、从严要求、警钟长鸣,为学院和文化校区的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汇聚力量。

总之,2016年创业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谋划、惩防并举、预防教育为主,强化纪律监督,推进阳光治校,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落实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即将过去的这半年学院教职工未发生违法违纪和廉政作风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为学院、学校发展、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当然有些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制度和规范流程,加强风险防控,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程长抓不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