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举办雨课堂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14:01:33阅读次数:)

2月28日,学堂在线高级项目经理丁又专博士应邀来校举雨课堂教学培训活动,学校近6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丁又专博士的培训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这个三个部分,整个培训环节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于博士的微信课堂,参与在线测试、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们对如何使用雨课堂、雨课堂会对自己的课程带来哪些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丁又专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对提升教师利用信息资源和技术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学活动,促进智慧教学模式的使用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雨课堂简介:

雨课堂是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工具,目的是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让师生互动更多、教学更为便捷。雨课堂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实现零投入的智慧教学。目前雨课堂用户累计已经超42万,开设班级超过4万,日均活跃度达2,6万,是最便捷智慧的教学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