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车俊省长视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3 10:52:41阅读次数:)

3月21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到我校下沙校区调研,走访了创业学院,视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秘书长李卫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沈建明、王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等领导同志随同考察。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下午3点,车俊省长一行来到创业学院。校党委书记李金昌首先向车俊省长介绍了我校余俊仙、张将勇、裘菊兰等三位校友,以他们为代表的的诸多校友设立了各类教育基金,兼任创业导师,多方面支持母校发展,助力学子成长,对在校生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引领,已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车俊省长对此表示高度肯定。

接着,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从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实践教育平台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等方面向车俊省长汇报了我校创业创新教育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果。听完汇报,车俊省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创业学院建设要继续发挥财经特色,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为经济强省建设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在学校众创空间,10多个校友、教师、学生创业团队向来宾展示了各自的创新创业成果。车俊省长详细询问了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创新创业方面的想法、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放开手脚创新创业,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取积累更多的成功因子。当得知何叶丹、刘琦鑫校友伉俪毕业返乡扎根农村,投身农村金融创新后,车俊省长鼓励他们说“创业路上的革命伴侣可以传为一段佳话,你们能发挥所学专长,把农村金融创新和现代农业生产相结合,很值得鼓励学习,好好做下去,一定能取得成功!”

最后,车俊省长希望学校在国家和我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继续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造就更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