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品牌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双创实践>> 双创品牌活动>> 正文
关于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宣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2:57阅读次数:)

各学院、各双创工作室:

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为此,教育部明确规定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业基础》必修课,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举措来推动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学校根据上级部门精神,在此基础上,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专门设置了第三课堂的创新创业学分、举办各类创新创业讲座、举办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运行助力创业实践的“蓝创空间”创业园区等。为了更好的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让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以培育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决定面向大一新生开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宣讲工作。

一、宣讲内容

主要包括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课程总体安排、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介绍、创新创业学分(第三课堂学分)修读规定、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等。

二、宣讲时间

9月28日-10月31日期间的每周一晚6:30-8:30 每周二、周四下午2:00-4:00。

各学院如有需求,可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以学院为单位与创业学院预约宣讲的时间段(选择2-3个时段),于9月25日前填报预约信息并确定工作联系人,创业学院将根据各学院预约情况进行统筹确定。

请各学院扫码预约,如有疑问,请联系创业学院汤静超 0571-86732663:

创业学院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