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品牌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双创实践>> 双创品牌活动>> 正文
学校举行首期二级学院双创工作室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10:31:28阅读次数:)

5月14日下午,创业学院在文化中心102举行“我为师生办实事 争做贡献促发展”首期二级学院双创工作室沙龙活动。创业学院院长童夏雨、副院长张淼、副院长吴诗启以及各二级学院双创工作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童夏雨介绍了双创工作室设立背景以及意义,并对各工作室负责人提出了双创工作室建设工作预期成果和考核指标,要求各工作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各项任务执行工作,确保建设任务指标按期完成。张淼对2021年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进度进行了汇报,通报了目前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项目打磨安排进行了工作布置。

随后,双创工作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双创工作室要以组织双创赛事为重要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但是目前在“双创”大赛推进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需要重点在指导教师队伍建设、项目遴选机制设计、学生参与积极调动等方面做些突破,也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指导教师、参赛团队进行交流,分享经验,提升双创竞赛指导工作的专业性。活动现场,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工作室教师代表就双创竞赛推进的各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对如何努力为学校师生办实事交换了意见。

据悉,建设二级学院双创工作室旨在为双创活动搭建有效平台,创建协同创新交流互通的载体,为学生双创活动所需的场地与专业指导提供支撑,为我校在高水平双创竞赛中项目的孵化、打磨及发展提供有利土壤,是我校双创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