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双创训练
所在位置: 首页>> 双创教育>> 学生双创训练>>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3 16:10:40阅读次数:)

  《“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属于第二课堂实训课程,也是创业精英班实训课程模块之一。培训共分为14次课,56学时,计入第二课堂2.5学分。培训内容覆盖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需要了解和掌握的创业调研、项目选择、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企业开办等相关内容。通过模拟创业实训平台的演练,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有效提升综合职业能力。

  1、招生对象与费用

  面向全校在校学生招生,建议大二年级及以上学生选修。

  该实训课程基本成本为800元/人,但对学生不收取任何课程费用。

  2、报名办法

  请至点击https://jinshuju.net/f/e5IaWU链接填写报名信息,或者扫下面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6日。不明事宜请联系创业学院205办公室(电话:86732663,86731833)。   

  

  3、课程安排

  课程计划在11月10日—12月1日期间进行,每周六、日集中授课。教室安排根据招生情况在创业学院网站另行通知。课程实训模块介绍见表1。

  上课时间为: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表1:实训模块介绍

实训模块

教学方法

课时

模块一:团队组建与市场分析

互动式

8

模块二:生命周期与产品策略

风暴式

4

模块三:项目构建与盈利设计

竞争式

4

模块四:营销策划与电子商务

竞争式

8

模块五:客户服务与社群建设

竞拍式

4

模块六:投资收益与资金规划

竞拍式

8

模块七:愿景规划与风险评估

互助式

4

模块八:公司注册与开业准备

互助式

4

项目图板训练与计划书组稿

轮盘式、互助式

4

平台演练

实战演练

4

结班考核

实战演练

4

  4、培训收获

(1)培训合格,计入第二课堂2.5个学分(第二课堂未修满者,不能毕业);

(2)培训合格,学分计入创业模块,用于获得创业辅修证书;

(3)培训合格,杭州市职业技能指导中心颁发《创业实训学员合格证书》;

(4)取得证书,在杭州创业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5)取得证书,毕业2年以内的大学生如从事个体经营,自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3年内,可免交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6)大学生通过创业实训,可以获得全面的创业和就业指导,培训合格学员纳入人才库,提供专业就业咨询和推荐就业。

(7)培训合格并进入创业精英班的学生,还可以享受校内外创业导师扶持创业项目打磨,全程创业指导,可以接受资助直接注册和运营公司;享受外出考察交流、项目对接等资源;优先入驻校内、外众创空间或孵化园。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