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双创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08:30:56阅读次数:)

近日,学校首届双创嘉年华活动在文化中心外广场举行。本次双创嘉年华活动为期5天,招募163名学生志愿者,接待了来自各学院的6000余名同学。

本次活动以“创在财大”为主题,共设有6个体验区域,包括十四个子活动组成,以充满趣味性的探索活动为载体,激发创业意识、探测创业风格、评估创业能力,使得学生对如何找寻创业机遇、如何培养创业者素质、如何制定创业计划等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思考。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开展现场坐诊咨询,为同学提供行生涯咨询、企职信息分享、面试技巧提升、双创政策讲解等各方面的咨询服务。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聊天的方式,导师们认真倾听学生遇到的人生选择困惑,仔细分析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作为第三课堂创新创业类体验式活动,双创嘉年华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学校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认识自己及世界,体验创新创业思维,勇于探索实践。学校将紧跟时代新浪潮,进一步夯实双创教育生态体系,培育更多“敢闯会创”的优质人才,实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