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蓝创市集:我校创业团队争相入驻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3:47阅读次数:)

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构筑多维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自11月24日起,浙江财经大学开展了首届为期四天的“蓝创市集”活动。

50支创意团队从140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三家由学生创立的新兴注册公司所服务的项目特别引人注目。

“来益罐蜜糖”是杭州益柏悠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文为“益柏悠公司”)负责人李佳骏带领的团队,它主要售卖源自新疆的薰衣草蜂蜜。售卖蜂蜜是益柏悠公司的服务项目之一。响应大学生创业扶贫号召,益柏悠公司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五户养蜂农户签订合同,将新疆纯手工的蜂蜜引入东南大市场,让好产品物得其所,形成双赢局面,至今销售额已达十万。此外,益柏悠公司与校阳光雨露协会一起合作,在新疆、河南省开展公益支教,带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持续时间已有五年。

4C097

“蓝创市集”中有一家店铺常常吸引学生驻足,是由杭州绾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的绾青奁铺子。与知名汉服品牌重回汉唐等合作,提供汉服进入高校进入高校的平台。此外,该公司与数十名簪郎簪娘进行合作,设计既贴合传统文化特色又贴近当下的首饰,为汉服画龙点睛。短短四天的蓝创市集,绾青奁铺子营业额已超过三千。

4FD7E

在绾青奁铺子的对面,有很多人簇拥着排队拍照片。这家火爆的铺子是由南垚(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文为“南垚”)所布置的宝丽来照相馆,一家以拍照片、售卖相机以及相关图册的店铺。南垚是由两位热爱艺术的学生创立的,负责人推送同时也是包邮区图片社(nops)的主理人。nops自媒体摄影社群为艺术家、摄影师提供展现和交流的平台,为爱好者提供优质且多元化的社群。在社群中,每个人对于共同热爱的摄影进行交分享、交流、思考。此外nops公众号流量已破30万。

5153A




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