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创在财大”我校举行首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0-11-26 08:14:52阅读次数:)

11月24日,我校举行首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暨2021年校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仪式。校长钟晓敏,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叶蔚华、青年就业处处长叶金香,钱塘新区大创小镇管委会副主任沈丹凤、社会合作科副科长傅淑娟,时代浙商金融研究院院长沈松华,超校联盟董事长寿虎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钟晓敏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一直坚持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积极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不断发挥财经特色优势,有效融合社会资源,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构建了“多维共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同时,他强调,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体教职工要有强烈的主体责任;要把“创在财大”的品牌文化做得更好更强,让浙财文化永不落幕;要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敢闯会创”的意识和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要鼓励广大同学们以此次双创教育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参与“双创嘉年华”、“蓝创市集”、“创新创业体验日”等教育活动,做到知行合一;要进一步花大力气办好2021年校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

仪式上,创业学院分别与时代浙商金融研究院、超校联盟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合作协议。

余建森代表学校接受超校联盟捐赠100万,并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余建森、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叶蔚华、钱塘新区大创小镇管委会副主任沈丹凤共同为入驻校创业园的六家大学生创业公司颁发“创德创才”双金钥匙。

钟晓敏宣布2021年校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正式启动。

接着,与会领导、嘉宾、各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双创成果展、“钢铁侠”机器人展、双创嘉年华、蓝创市集、人工智能体验园等。

据悉,本次双创教育活动月以“创在财大”为主题,包括思创融合、蓝创启航、寓教于创、创新创业四个板块,期间将举办双创体验日、双创嘉年华、蓝创市集、创客沙龙以及蓝创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近两万人次报名参加了活动月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