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成立“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3-29 13:01:24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推广浙江好的经验做法的重要指示,探索建立专门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和平台,为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浙江实践和浙江经验,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成立。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为依托创业学院的特色研究院。研究院将着力打造好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平台,引导全省高校大学生以智慧和创意服务浙江省的乡村振兴实践,努力将大赛建设成为高校服务中国乡村振兴的新标杆和新模式;同时,研究院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结合学校学科背景及学术力量,以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为出发点,重点开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乡村金融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