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学生项目首次入选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
(发布时间:2019-11-07 09:22:53阅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沈鑫泉、竞赛主管汤静超、指导老师周志光等应邀出席。

本届年会上,由我校周志光老师指导,郑微桦等学生共同完成的创新训练项目《大规模地理空间OD轨迹数据简化表达与可视分析》入选本届年会,是浙江省入选的11个项目之一。这是我校创新创业项目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是教育部学科竞赛评估目录项目,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学校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战略部署,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逐年递增,从每年30项增加到65项,近4年共培育150余个项目,并受教育厅委托承担全省国创优秀项目的选拔、培训等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