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多项创新创业课程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09 08:31:12阅读次数:)

近期,由创业学院主办的“8+X”模拟公司创业培训、KAB创业启蒙课和网络创业课程、100天新动力训练营等创新创业课程均顺利开班。

8+X课程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共分为14次课,56学时,折合第二课堂2.5学分。课程内容包括市场调查、企业研究、业务构建、宣传技巧和客户分析等相关内容。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适应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有效提升综合职业能力。

KAB创业启蒙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认清自我和创业流程,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其总分为10次课,32学时,折合第二课堂2学分。课程内容包括组建团队、创业动机辨析、创业能力评估、企业经营与管理及商业计划书展示等。

网创课程则更贴近生活,其内容包括网络创业基础、图片美工、商品管理、店铺管理和货源管理等。共分为14次课,56学时,折合第二课堂2.5学分。完整的课程学习过后会让学生认识电商、学习电商运营、拓宽创业道路。

100天“新动力”训练营旨在培养新生目标管理力、团队力和行动力,提高新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意向,引导新生确立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改变心智模式,提高行动力。训练营设置了10次行动力训练、10次生涯规划课程、3次线下活动、100天目标管理记录等四种方式的训练,真正使得学生通过行动认识自我、察觉自我,直至改变自我。

为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业学院针对有创业意愿和潜质的学生,积极开展各类第二课堂创新创业课程,让学生真正在“做中学”、“玩中学”、“错中学”,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