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钟晓敏校长参加第二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13:44:43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成亮)5月21日,第二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首届“冠生园杯”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校长钟晓敏参加并作主旨演讲。

  钟晓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创建一流的财经类创新创业型大学”的主旨演讲,就什么是创新创业型大学、财经类院校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财经类院校拥有将科研成果商业化的应用研究能力、将知识产权转移的组织机制研究能力和将学术要素与商业要素融合的整合研究能力。同时,财经类院校在揭示商业潜力、商机发觉理论研究和应用方面更具优势。

  钟晓敏还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建设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目标定位,并从创业学院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学生分类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学校关于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的方法措施。

  创业学院负责人、东方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财经院校圆桌论坛与创业大赛方案讨论会”研讨。学校还参加了当天举行的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光明日报社主办,旨在促进财经院校、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推动创新创业教学和学生创业竞赛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