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师生校友同创享 携手共筑创业梦 ——学校2016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27 10:04:40阅读次数:)

12月16日晚,学校2016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文化中心举行。校长钟晓敏,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创业指导处副处长徐华,和达高科、猿人公社、超校联盟等社会投资机构和众创空间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等出席活动。

本次总决赛由“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主评委、“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主评委钱迅雷,校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发起人、校友投资俱乐部主席、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沈琴华,校友投资俱乐部主席、杭州诚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修、校友投资俱乐部副秘书长、浙江蓝山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柳琳以及校友企业杭州同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析师唐连瑞担任评委。通过现场路演,“规划大师”以富有特色的构想、精彩的演示,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青睐,一举夺得冠军,并获得“最佳表现奖”和“最佳人气奖”,“木木户外工作室”获得亚军。财税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自4月开赛至今,历时8个多月。期间,共有768项作品选送校级复赛,有88项作品入围决赛。为鼓励青年教师和年轻校友创业,加强校企合作,丰富项目来源,促成项目落地,今年创业类大赛还专门设置了师生共创项目、校友共创项目和校企共创项目。大赛期间,学校举办了“蓝创分享汇”、“蓝创大讲堂”、“创业营”、“创客相亲集市”等10余场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本次大赛还得到了校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的大力支持,除了为大赛提供资金支持,还为获奖创业项目的落地提供首批创业投资孵化基金28万。大赛结束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项目跟踪推荐孵化等工作。

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是我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也是学校和校友企业联手共同打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学校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成为创新创业型人才,有助于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繁荣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