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科创沙龙”创新创业分享会——“创在财大”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8 10:46:11阅读次数:)

 

         

   

    为构建具有财大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模式,为学校首届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提供全方位辅导,近日,校团委举办了数场“科创沙龙”创新创业分享会,并邀请到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评委、杰出校友、成功创业者、优秀青年企业家分别从理论到实践、从认知到引导等不同角度作了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会。  

从挑战杯走来    

    10月15日,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评委会副主任、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寅嘉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爱国主讲“挑战杯与创新创业”分享会。分享会融合“挑战杯”大赛的价值取向,贯穿数个生动详实的案例,由大学生创业的积极意义深入,从“挑战杯”大赛的具体指导浅出,带给同学们深刻启迪。  

成功一定有梦想  

    10月20日,优秀校友、中聘(集团)股份董事局主席、258人才银行CEO、团中央中华儿女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团中央中国挑战杯系列大赛主评委吴友旺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成功一定有梦想,失败一定有原因”的主题分享会。他以“成功源自一种责任”作为勉励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具体要求,激励同学们勇敢追逐梦想,积极直面失败,为日后创业道路做好铺垫。  

苦心实践见真知  

     10月22日,“挑战杯”全国创业大赛评委、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迅雷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创新创业的实践体会。他首先掷出“什么是创业”的问题以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又通过个人经历提炼出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真知灼见,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十年行路终不负    

     10月22日,浙江冰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大飞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峰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从负100万到1个亿——一个贫困大学生的十年创业路”的主题分享会。他以小见大,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创业道路上的艰辛与最终的收获,并希望同学们敢于迈出成功第一步,敢于创新不失脚踏实地。  

     本次创新创业分享会不仅对财大学子践行“两创”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同时营造了财大校园崇学向上的优良学风,为学校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