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创新创业 校友偕行
(发布时间:2015-11-09 10:47:46阅读次数:)

 11月7日下午,学校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作品展在文化中心一楼大厅展出。本次展出为参赛同学与校友之间进行创新创业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展出现场人头攒动,有身着正装、耐心介绍的项目负责人,有认真观看、交流心得的学生,也有前来交流指导的校友、企业家与老师。他们与校友解释自己的项目构想和创业计划,交流创业经验。校友们针对感兴趣的课题发表自己独到的看法,对感兴趣的创业项目提出中肯的意见。整个展出现场满是热烈的讨论声,充斥着思想的碰撞与灵感的迸发。作品展展区分为三大区域:创业计划类、创业设计类与社会调研类,共计93项作品,展出时间为11月7日至21日。作品展览期间将通过扫描二维码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佳人气作品奖,每时每刻的投票数量都实时呈现在现场投影仪屏幕和手机微信端。在展区入口处,还特别邀请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的工作人员来为同学们解答如何创业、如何入驻“浙江财经大学蓝创梦工厂”。

 作品展中的部分项目引起了校友与老师的极大兴趣与热议。例如,在“show you”项目中,大四学生李宏彬提出了符合大学生需求的广告推广模式。他说:“我希望通过简洁的方式提取个人的闪光点,更好地实现人才与企业、企业与市场的对接”。针对“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有在场校友客观地提及了种植的可能性和推广的实际性问题,引发了一系列讨论,帮助项目负责人更深入地评估和完善项目。“歌颂视觉影像”负责人大四学生胡丹妮说:“刚才有一位校友跟我谈到了互联网时代的特殊性与便捷性,让我一下子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新的设想。”针对此次作品展,浙江兆久成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将勇校友表示:“我觉得展出的作品都十分优秀,都有各自的可取之处。”但同时,他也为在场的创业大学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我要说的是,企业投资重视的是实用性,你不能只停留在理论,而要实际去运用。”他认为单纯的模仿和过度的超前都是不可取的,应当要有自己的想法,同时也要注重实际,众多校友与老师对此表示赞同。

 当日的作品展在校友与学生们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到场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四学生胡丹妮说:“ 我觉得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在尝试和不断进步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年轻的大学生创业者拥有了与成功校友企业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他们迈出了创新创业的第一步。

 备注:浙江财经大学蓝创梦工厂是我校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共同建设的大学生创业梦想孵化园,位于杭州市九环路九号D座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4F,首期合作共建面积500平米。重点引进初创期、科技型创业项目,以众创、众筹、众帮、众扶为宗旨,整合浙江财经大学、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做好入驻项目的培育孵化,积极打造省内高校创新创业优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