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众创空间>> 园区活动>>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3 14:55:45阅读次数:)

9月13日下午,由创业学院举办、绘梦蓝创空间承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创在财大视频号顺利举行。为了激发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意识,学校特邀请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谢伟开展线上分享会,会议由创业学院林健林老师主持,近两千学生在线参与了活动。

首先,谢伟从无限游戏视角展开了讲述,点明了大学在人生中的重大意义。大学不仅能给同学们带来知识胆识见识常识,而且更是一个取长补短的黄金阶段。他提醒同学们在大学应当注意时常站到“稀缺”的反面,创造大量的“余闲”时刻,进行人生多维度审视思考,修正自己的方向。

谢伟随后又以生涯阶段关键为题展开了分享,指明了大学的关键所在。他告诉同学们大学处于人生的探索期,是缩小、界定和实践自己职业选择的阶段。大学阶段属于“责任延缓期”,即社会对大学生没有多少责任期待,拥有最多主动角色,探索的成本极低,是充分直面自己的短板,积极提升的黄金时期,应当在此时横向拓展视野与空间,纵向深化专业,初步确认自己的生涯锚定。

讲座后,他回答了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一系列问题,谢伟老师幽默的语言、独到的见解让在场师生掌声阵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更深地了解了职业规划的意义,并对下一步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