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众创空间>> 园区活动>>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钱塘区2021年杭州众创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4:04:21阅读次数:)

众创赋能,创想未来。12月7日,由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钱塘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杭州众创大会在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二楼顺利举办。我校20位同学参加此次大会并参与了现场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双创生态,营造浓厚创业氛围,2021年杭州众创大会以“众创赋能,创想未来”为主题,在线图文展示新征集创业项目,线下同步举办商洽交流活动。大会立足杭州市和钱塘区政策资源优势,展开创业项目与政策、资金、场地、人才、税务、法务等资源的合作对接,旨在通过银行、高校、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空间、创业服务机构和创业项目汇聚、交流、展示的方式,创新资源对接载体,切实服务创新创业。

启动仪式后,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胡处长对杭州市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青年人才是一种战略资源,应当依靠红色快线鼓励创新发展、利用黄金政策积极扶持、完善青荷工程助力青年创业,提出“三个地”和“五个化”理念,并介绍了杭州市现有的助力创新创业活动。

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科长针对钱塘区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周科长首先介绍了钱塘区的“优势产业”、“黄金政策”、“充裕空间”、“良好服务”等内容,指出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对高校大学生的扶持力度及手段,最后提到高技能人才和博士后的优惠政策。

随后创业大咖——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徐琦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徐总围绕“智慧旅游,打造全新旅游体验”思维点,连接线上与线下,融合虚拟与现实,从宏观到微观,向青年创客提供了新的创业思路。同时,徐总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青年创客要大胆创新和不断尝试。

此次大会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了详细的创业政策解读,体现了杭州市对青年人才的欢迎和支持,更好地促进了杭州市创新创业进程。通过本次众创大会,我校同学对杭州市和钱塘区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创新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