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双创大赛
所在位置: 首页>> 双创实践>> 其他双创大赛>>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文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1:12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了解,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4月27日下午,创业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蔡云老师为我校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大赛文本培训。本次培训以视频录制形式进行,由“创在财大”视频号及B站发布并在评论区答疑解惑,近56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蔡云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具体流程和总体要求,指出职业规划大赛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其次,蔡云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职业规划书的结构和撰写技巧,分别就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自我监控等模块进行详细解释。最后,蔡老师结合往届参赛选手撰写职业规划书文本的修改过程,指出撰写要点和常见误区,提出切实可行的文本写作建议,切实帮助参赛同学更好理解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

本次校职规赛文本培训提升了同学们对大赛规则的认知程度,对如何撰写职业规划书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提高了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为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