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年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09:56:33阅读次数:)

4月1日,“师友共创 乐业杭州”——“2023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年度活动暨2023届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招聘会在浙大城市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杭州市教育局、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和浙大城市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3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年度活动以“师友共创 乐业杭州”为主题,在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的欢迎词中拉开序幕,他指出,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杭州市人社局、教育局和高新区(滨江)政府主动对接高校,在“师友计划”平台下,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搭建供需对接渠道,助力毕业生抓住春季求职“黄金期”。

在随后的表彰仪式上,分别对2022年度的杭州市优秀就业校园大使、杭州市促进大学生就业见习优秀企业、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优秀导师、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指导站进行了表彰。2022年是师友计划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影响和复杂环境,各高校杭州市就业创业指导站、见习基地、师友计划导师、杭州就业校园大使凝心聚力,精准服务、用心用情,通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空中双选会、导师面对面、职场体验行等服务举措,努力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铺好就业创业“民生路”,树立了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典范。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一直以来是“师友计划”的重要载体,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大学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共建共享机制落地实施。近两年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宁波大学,9所长三角区域高校就业部门签订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建站协议。活动现场,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悦与长三角区域9所高校就业部门的代表,共同进行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揭牌仪式,开启了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在主题分享环节,智联招聘首席战略官汪维纲和浙大城市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美宁分别进行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形势、在杭高校“班级就业委员”主题分享。汪维纲从杭州的招聘需求情况、就业市场亮点,以及新时代的年轻人择业偏好等方面分析2023年杭州市就业形势,同时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出相关建议。张美宁分享了浙大城市学院“班级就业委员”建设工作内容和成效。2022年下半年,杭州市人力社保和教育部门共同尝试在高校开展“班级就业委员”建设工作,初心就是将就业优先的理念更好地融入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帮助大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延伸就业服务的触角,进一步发挥“朋辈互助”效应。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学生对大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