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蓝创市集:秋天的第一份创意
(发布时间:2020-11-28 09:11:18阅读次数:)

11月24日至11月27日,学校大学生“蓝创市集”在文化长廊顺利举行。地摊经济就是人间烟火,摊主们的巧思、同学们的热情让平时寂静的文化长廊烟火气满满。其中不乏一些店铺创意满分,流量爆棚,人气火爆。

爱的魔力套圈圈:流量爆棚的背后是完整的经营体系

61C1A

论及“蓝创集市”前期“霸屏”的推送和集市中的爆满程度,不得不提的是“爱的魔力套圈圈”。该摊位的主营业务是顾客通过购买圈圈,去套取商品,套中即可获得该产品,古早充满童趣的游戏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

谈到爆棚人气,摊主揭开了她的秘诀:对消费者心理有精准的把握。她们准确预测到同学们对价格较高的商品接受度较低,而免费却能刺激消费欲望。因此,在前期宣传中设置转发集赞15个即可免费套两次,结果也如她们所料,推送霸屏,阅读量轻松破万,前期营销取得巨大成功。

究其成功的本质,摊主提到虽然只是一个小摊位小生意,但她们将它作为一个商业项目认真、严肃地对待,有完整的经营体系,有想法之后迅速形成策划案,每次采购都有采购表、入账单,精准定位销售群体,让自己平时所学得到实践,并获得了上千块的收益。

除此之外,该摊位还做到了应变及时。当众多消费者反映难度太大,很难套中之后,她们果断缩短距离,降低难度。当发现小额的套餐消费者更钟爱后,她们立刻设置五元的套餐。

祖传贴膜:一个人,一双手,十四个小时销售额达2429元

519BA

堆积成山的“手机膜山”慢慢被削平,一张张手机膜速速被贴平,“支付宝到账……”的声音不断。一个人,一双手,十四个小时,一个销售奇迹,在寒风细雨中凭借手机贴膜销售额达到了2429元。

“祖传贴膜”赫然在目的广告牌背后,是一个坚毅的身影。他的想法,来自于创业基础课堂;他的手艺,来自他的父母,因此谓之“祖传”。

从去年开始,他就通过微信接单给同学们贴膜,贴心的上门服务和保质保量的售后服务让他的生意不断,而此次的蓝创市集让他有机会以实体摊位的形式提供服务,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影响力,增加了客户来源。

而贴膜的手艺也成功养活了他,从贴膜中得来的收益基本能填平他的学费,他说算是“低配版的经济独立”。一个人,一双手,真正做到了自给自足。

一叶知秋:贩卖银杏蝴蝶与秋意

4F8B2

一捧落叶,几只画笔,几束灯光,几个安静作画的人。与蓝创市集中别处的喧闹不同,一叶知秋摊位静静地潜藏着秋意和诗意。

摊主们在学校的各个地方去捡形状完整、状态较好、适宜作画的落叶,将其风干后,在上面作画形成成品树叶画,同时也提供风干的树叶让消费者自己使用颜料创作。

落叶是零成本,画具成本也较低,售卖落叶画和创作落叶画的服务实际上是在售卖一份创意,一份情怀,激励同学们去发现自然、感受自然、感受美。而同学们的捧场,说明广大学生的精神境界日益提升,越来越愿意为“精神产品”买单,为“创意”买单。一片片树叶里藏着秋天的创意。

“创在财大”是每个浙财大学子随处可见、记在心里的口号。而在此次的蓝创市集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财大学子身体力行地实践着这一句口号。蓝创市集这个广阔的平台,让我校大学生们有机会施展创意,有机会自主创业,有机会全方位考验自身智慧、能力、气魄、胆识;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财大学子“创”思泉涌、蓬勃向上的创业热情和会做会创、敢做敢闯的精神风貌。



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