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获批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7-05-03 11:36:14阅读次数:)

  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11届KAB创业教育年会日前在河南郑州举行。会上,我校获批“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学校。

    我校KAB俱乐部本着“普及创业知识,提高创业技能,挖掘创业人才,提供创业平台”的宗旨,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以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为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为目的,积极为同学们搭建实践锻炼平台。目前,俱乐部具备了完善的组织架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机制,下设办公室、公关部、项目部、组策部、人力部、网宣部等部门负责日常运作,并且还有多位“KAB创业教育讲师”组成导师团,为俱乐部的发展提供支持。

    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为适应创新创造的时代要求,满足青年就业的现实需要,培养青年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自2005年8月起在中国大学中开展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简称“KAB项目”)。这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通过国际合作推进中国创业教育发展的一项尝试,旨在吸收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创业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