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创业学院顺利举办《创业基础》课程项目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10 12:05:39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做中学”的教学理念,挖掘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激励学生对创业项目的持续迭代,提升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创业学院围绕“金课”建设要求,开展《创业基础》课程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作为《创业基础》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32个班级推荐项目经过初赛评选,共推举出15支团队入围决赛。决赛路演阶段,14支创新创业项目团队针对自身的市场需求、产品和服务的核心逻辑、商业模式及项目发展情况等一一陈述。评委老师对每一个项目“问诊把脉”,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商业性等分别进行点评,提出项目在关注创新性的同时,更应注重商业价值,依靠自身专业背景服务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重大战略,把握时代脉络。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谢凤华老师指导的卓嘉毅团队“Photo Ups—高校摄影爱好者交互平台”和丁雯老师指导的叶一栋团队“城北徐公——专注于男性美妆”项目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余12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创业基础》课程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善于探索、注重实践的良好品质。大赛既是一次课程考核,又是对课程教学效果、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集中展示,让学生在赛中学,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培养参赛学生项目挖掘、项目构思、项目展示、商业计划书撰写和团队合作、临场思辨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是对创新创业类课程学生评价考核办法的一次积极探索。

获奖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创业学院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