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首批浙江财经大学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3:59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全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形成学校、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合力,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现决定开展首批浙江财经大学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申报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工作室”),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定位

双创工作室主要集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依托教学、科研和实践等平台,建立开放共享管理机制,搭建有效的创新创业交流互通平台,通过师生共同协作,开展创新创业意识启蒙,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及创新创业社团活动,营造浓郁的双创氛围、提高师生的创业能力和创业精神,发现和培育师生优秀的双创项目参加各类竞赛提供有利土壤。

二、主要职能

双创工作室由教师团队和学生管理团队组成,其中教师团队主要由学院具有较强指导创新创业项目能力的教师组成,学生管理团队主要由学院创新创业相关的学生组织管理干部组成,并通过学生管理团队覆盖学生班级的创业班委,以确保学生创新创业信息和活动能覆盖至全体学生。其主要职能有:

1.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有计划培育特色学科方向的创新创业项目,启迪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行动;

2.组建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和指导创新创业项目意愿的教师形成导师团队,定期开展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指导能力;

3.发现和挖掘本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和完善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实践活动;

4.作为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基本组织,加强学院创新创业师资的联合、加强工作室对学生创新创业组织的管理,加强工作室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联系和指导

5.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竞赛和实践,培养未来杰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储备。

三、申报要求

1.双创工作室原则上应具备可以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学术研讨以及作品展示的空间条件(含开放共享空间)。

2.双创工作室应拥有稳定的导师队伍,导师团队具有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与热情,有参加创新创业相关培训或者竞赛指导经历。

3.工作室要建立规范可行的管理制度,面向全体学生共享开放。

4.工作室有稳定教师团队和创新创业学生组织,教师团队主要负责双创项目挖掘、指导、遴选、推荐和指导等工作,学生团队主要负责工作室日常运营以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日常工作对接落实。

5.工作室由所在学院负责日常管理。

四、申报流程

1.工作流程。由各学院组织申报,学校将组织召开评审会,择优、分批授予创建资格,并将相关信息进行网上公示。

2.经费资助。工作室学校给予5000元/年经费资助。经费全部用于工作室日常活动基本支出,考核优秀的工作室,视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

3.材料报送。各学院于2021年1月15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室申报表》(见附件2)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工作邮箱:76560657@qq.com,同时上报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至创业学院205。联系人:林健林,联系电话:86731833。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