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12:08:52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丰富和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结合学校实际,定于2020年11月—12月举办以“创在财大”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五个三”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要求,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构筑“双创教育、素质教育、专业教育”多维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实践和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二、工作目的

通过实施一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育创业意识、树立创业信心、掌握创业技能、提高创业管理水平,积极促进学校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三全育人”人才培养质量。

三、主要内容

——坚持思创融合,为创新创业筑梦铸魂。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双创教育”全过程,着力培养具有“深厚创德+高超创才”浙财学子。

——坚持蓝创起航,为创在财大夯实基础。搭建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项目孵化和指导服务平台,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良好的实战空间,培养其创业意识、思维、技能等综合素质,引导其养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劳动者品格。

——坚持寓教于创,为师生共创保驾护航。多途径搭建开放式创业实践课程,开展教师创新创业教学技能大赛,从而更好激发大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保驾护航。

——坚持创新创业,为浙财文化永不落幕。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呈现创新创业成效与成果,讲述创新创业故事、传播创新创业文化,打造全校联动、广泛参与、永不落幕的“双创”活动月。

四、相关活动

3.png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分工协作,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2、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介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