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9绘梦蓝创空间公开招募
(发布时间:2019-09-28 10:58:02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创新创业,服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创业实践,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现面向我校广大师生及毕业五年内校友开展浙江财经大学绘梦蓝创空间2019年入驻团队公开招募工作。

空间概况

绘梦蓝创空间空间位于文化中心一楼。由浙江财经大学与杭州绘自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绘梦工场合作共建,由绘梦工场运营,空间按“国家创新创业基地”及“五星级园区”双重标准规划设计,能容纳30个创业项目团队。空间秉承“发挥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产业”的宗旨,以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发掘和推动符合浙江财经大学定位的创新创业项目,打造省级大学生创业园,通过“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发展模式,重点引进和培育“互联网+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数字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

空间政策

福利政策:房租免费、提供货源、企业孵化、免费推广、利商服务、平台资源服务政策:共享政策扶持、免租创客空间、免费创业培训、就业创业导师、转型升级指导、工商财税服务、组织行业交流、提供资源对接、风投基金支持

 

招募入驻基本要求

#招募项目类型#

本次空间招募的创新创业项目方向为“泛电商类“项目、“泛文创类”项目、“泛乡村振兴类”项目和“泛互联网+类”项目。

#项目入园基本条件#

1、申请入驻绘梦-蓝创空间的创新创业项目需符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创新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和所有团队成员必须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且均无违法违纪记录,自愿遵守、执行双创园的相关管理制度。

2、绘梦-蓝创空间的项目入驻区域分为育种区(众创空间办公位)、苗圃区(固定工位)、孵化区(独立空间)三个区域,形成项目阶梯式递进孵化体系。

#入园团队(项目)基本要求#

1、团队(项目)负责人可为在校学生、在职教师、校友。所有申报的创新创业项目均应挂靠各学院。

2、在校学生、校友申报的项目需聘请本校在职教师为项目指导教师。在职教师申报的项目应结合专业学科,且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入驻方式

1.公共空间。入驻项目无固定工位,空间将提供1-2个流动工位用于项目讨论。

2.固定工位。入驻项目将由空间提供固定工位,空间将对项目定期进行考核,入驻项目需配合创业园项目工作。

3.独立空间。入驻项目需已注册公司并运营6个月以上,将由空间提供独立空间,空间将对项目定期进行考核,入驻项目需配合空间项目工作。

4.在校生开展创业活动,团队负责人需经家长同意,团队成员需经所在学院同意;

5.创业团队成员应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申报程序

1.登入绘智云平台PC端(http://p3v.cn/2LjuY)注册并按照要求报名;

2.项目审核,评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通报符合入园团队名单;

3.“重点项目”通知路演答辩,确定孵化区入驻团队名单;

4.签署入园协议书、资产清单承诺书并办理其它相关手续;

5.正式入园开展创业活动并享受空间所有政策。

6.申报时间:发布日起至2019年10月8日

申报及评审安排

1、加入申报微信群

请有意申请入驻空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认真学习本通知文件精神,添加微信“小绘”(微信号:Mr_Juni)了解相关程序及后续入驻事宜。根据项目入驻条件和申报要求报名并绘智云平台填写相关材料。

2、空间审核

空间在报名截至后2个工作日在绘智云平台通报此次报名项目的评审结果,评出“一般项目”和“重点评审项目”。

“一般项目”入驻空间“育种区”(众创空间工位)。“重点评审项目”进入“团队现场答辩”环节,以进一步评审。

3、团队现场答辩

入围“团队现场答辩”环节的“重点评审项目”团队负责人及团队主要骨干,需围绕《项目入园申报书》的内容,准备PPT进行现场陈述。空间组织专家对团队陈述进行现场评审并提问。“重点评审项目”评审通过后,可入驻空间“培育区”或“孵化区”给予独立空间进行重点扶持。未通过现场答辩评审的项目可入驻“育种区”(众创空间工位)。

201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