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 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8 13:32:59阅读次数:)

各单位、部门和各位教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决定开展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创新创业课程专职任课教师或兼职创业导师均可参加本次微课教学比赛。

二、竞赛实施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2018年10月12日前,将参赛教师的参赛作品上传至大赛指定平台。有意向参赛的教师,请自行选择授课知识点,创业学院将为各位教师提供标准格式的《微课制作脚本范本》,并联系专业机构为各位教师免费制作高质量微课。

第二阶段:初赛:2018年10月15--10月20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入围复赛的参赛作品。

第三阶段:决赛:2018年11月10日—11月11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组对入围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最终确定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三、竞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5 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

参赛教师可从创新创业教育热点领域自行选取相关题材作为参赛作品主题,也可以选取参考主题参赛(详见附件3)。参赛作品需围绕主题选取知识点,设计、制作微课。

四、评审与奖励办法

1.本次大赛按本科类院校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分组,设特等奖、一、二等奖。

2.在省赛中获奖的教师,奖励及教学工作业绩计算按学校相关文件制度规定执行。

五、报名事宜

请有参赛意向的教师填写《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附件4),于2018年9月23日前发送至coe@zufe.edu.cn, 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创业学院。

联系人:唐彬,电话86732663,187-5826-2149,文化中心205办公室。

附件:

1. 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要求

2. 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

3. 微课教学比赛参考参赛主题

4.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


创业学院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