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开发区面向众创空间举办首场大学生创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04-13 15:41:38阅读次数:)

4月13日下午,国家级众创空间“We-Link众创基地”迎来清一色的年轻面孔,首期大学生创业扶持宣讲会正式开讲。开发区内的高校特别是大学生众创空间的创业项目代表聚在一起,听取关于“双创”的落实政策,并就创业中遇到的难题直接向开发区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咨询。

目前,开发区已拥有各类孵化器8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3家,其中2015年新增大学生创办企业296家,总数达1392家。

开发区经发局产学研副主任于坚栋介绍了开发区的科技创新创业有关服务环境和扶持政策,他特别提醒大学生创业团队,一定要关注相关的项目申报,像“区级科技型企业”、“雏鹰计划”, 申报成功后都会有相应的配套资助。针对创业初期普遍面临的资金问题,他介绍说“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化创意类项目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到50万元。”区人社局还介绍了市、区大学创业政策,对大学生关心的创业无偿资助的额度、创业融资的扶持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外,大学生创业者还详细了解了“大学生”创业的主体身份认定以及开发区的工位注册制等。提问直接,答疑高效,整场活动紧凑、热烈,深受大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