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参加KAB高校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1 15:41:19阅读次数:)

12月8日,为深入分析我国双创背景下的创业教育及创业学院现状,积极探讨中国特色创业教育的发展道路,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40余位全国各高校创业学院院长、110余位创业学院代表,30余位来自投资圈的大咖及媒体代表共同探讨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创业教育。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沈鑫泉、办公室主任林健林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论坛开始前,举行了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颁奖仪式,我校创业导师、杭州沃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孝林获得了“十大天使投资人”提名奖。随后,各高校创业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将以“高校创业学院的建设与升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战案例与教学”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创业教育。我校沈鑫泉、林健林老师从课程改革切入,分享了学校KAB课程建设历程以及一些创新的做法,并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学院联盟”筹备会。

据了解,KAB创业教育至今覆盖1628所高校,在330多所高校建立了创业俱乐部,培养师资上万名。KAB一直在推动创业教育往专业化发展,至今培训近千名高校师资,拓展40所高校,成立创业俱乐部,全年有25万人学习课程,组织年会、组织专家撰写培训营教材,促进高校创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