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农工党浙江省直综合五支部董国民来校作创业分享
(发布时间:2017-07-17 09:08:41阅读次数:)

7月10日至14日,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期培训班在浙财大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举行。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29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培训班。7月11日上午,农工党浙江省直综合五支部董国民作为授课教师,为培训班的69名学员做了创业分享。

作为中商控股集团董事长、新中创联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董国民有着非常丰富的创业经历。他1997年创设浙江八方电信有限公司, 2010年创设中商控股集团(杭州)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2013年销售规模近百亿。董国民也被授予2011年浙江省年度经济人物、2012年风云浙商30强、浙大求是强鹰优秀创业导师和下城区139人才。

他以自身的三次创业经历出发,分享了对创业的看法。提出了复合型知识与复合型经历的创业特质的构成和重要意义,剖析了市场机会的偶然与必然、市场比较优势、产品的歧异化、创业思维的培育、创业资源集聚等理念。他认为创业者要敏锐感知当前多变的经济浪潮和未来发展。最后董老师强调了信用积累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呼吁创业者们从遵守时间、信守承诺等小事做起,为创业道路奠定信任基础。董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创业道路上的艰辛与收获,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