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创在财大”创新创业分享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10:42:17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践行两创、崇学向上”优良学风,近日,校团委举办了一系列“科创沙龙”创新创业分享会。期间,邀请了“挑战杯”总决赛评委、优秀企业家、资本风险投资人、成功校友、在校创业大学生等,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精彩演绎了创新创业这一话题,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积极思考与实践热情。  

一个喜欢讲故事的梦想家  

    9月21日,在校生王谷扬同学作了主题为“创业者:一个喜欢讲故事的梦想家”的讲座,主要讲述了王谷扬同学“挑战杯”的准备过程和创业过程,讲座中也提及了一些他人成功的答辩经验和创业经历。他还表示同学们要留意生活的细节、注意观察,敢于坚持自己的想法。  

成功不是偶然    

     9月22日,成功校友、海润影视董事陈修学长作了主题为“成功不是偶然”的讲座。陈修校友主要讲述了其在校经历以及创业经历。他认为在校学习时,要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并表示创业的关键在于坚持,同时也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一些建议。  

创业是一场旅行    

    9月23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赛总评委、杭州市政协委员、我校MBA导师郭羽老师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创业是一场旅行”的讲座。他讲述了边锋网络科技公司的创建历程、无人区的旅行经历以及数个MBA典型案例。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利益合作、创造力与团队意识至关重要,而且结果和过程一样重要。  

“互联网+”科技园创新创业服务的体会  

     9月24日,优秀校友、杭州网新长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招商经理、杭州湾信息港联创空间联创人吴金盛回母校作了主题为“‘互联网’+科技园创新服务的体会”的讲座。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后一年内的创业体验,强调企业创新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从创业模式中学习创新精神。  

当代大学生如何与创新创业亲密接触    

     9月29日,杭州曼哈顿资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评委、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导师王进先生作了题为“创新创业创人才”的演讲。王进先生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分析了MIT案例,并就“挑战杯”相关事宜分享了经验。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并多参与实践,在尝试创业时组建高效的管理团队、做好市场分析、做好项目可操作性和财务预算。  

     此次创新创业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吸引了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为学校的学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