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初创梦想 扎根蓝创——学校启动蓝创梦工厂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9 10:49:07阅读次数:)

   12月1日,学校蓝创梦工厂创业项目“入厂”孵化评审工作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清创空间举行。此次申请“入厂”孵化的项目共计11项,分别来自财政学院、金融学院、工商学院、艺术学院等,同时我校蓝创梦工厂为每一家入厂孵化的创业项目配备创业导师。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选择创业,他们将课本知识应用于实践,脚踏实地地将一个个富有创意的想法变成一步步可行的方案。此次申请“入厂”孵化的团队,有的正处于组建期,满腔热情,跃跃欲试;有的小有成果,艰苦奋战,享受着创业者的艰辛与满足;有的已经取得了天使轮投资,在资金的支持下离梦想越来越近。

    来自我校12电子商务丁乐娟同学说,“创业者都有一个充满热情的梦想,而大学生创业团队更重要的则是能够坚持一步一步地把梦想转为实际行动,而不仅仅停留于一个创意。”她所在的创业项目“葱课--按需定制的AA课程模式”已经取得了天使投资500万。当被问及“葱课”项目如何获得天使投资时,她说:“我们认为一个项目吸引投资者,不仅在于项目的好坏与发展前景,更在于团队的好坏与凝聚力,我们团队的四位核心成员都为二次创业,比较有创业经验,且对创业都充满了热情,我们之前开发的‘考研日历’平台已经有了上百万的用户量,因此我们比较容易得到天使投资者的信任。”

担任此次评委同时也是创业导师的杭州妙途网络科技CEO黄镇说:“此次浙江财经大学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共建蓝创梦工厂非常好,能有效协接高校‘智’源与社会‘资’源,这批申请项目均具有很好的高校大学生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做打不死的‘小强’。创业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创业需要勇气和魄力,更需要坚持和毅力。我也会竭尽所能帮助同学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