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21 15:37:53阅读次数:)

“第二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首届‘冠生园杯’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21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其团队负责人须为财经类高校,或其他院校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MBA、留学生等,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1年6月之后毕业)亦可参加。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且允许跨校组建团队。

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设立大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组委会将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审核专家组,按评审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书面审核,并选定60个左右的优秀项目来沪参加决赛。

据介绍,入围项目以路演形式于今年10月来沪参加决赛,内容包括秘密答辩、创客集市展示、项目投资洽谈等环节,决赛期间将安排园区参访、创业沙龙等交流活动。

大赛拟设特等奖1名,奖励创业梦想金20000元;一等奖3名,各奖励创业梦想金10000元;二等奖10名,各奖励创业梦想金5000元;三等奖15名,各奖励创业梦想金3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探讨“服务+”为特色的创业模式,为全国财经类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打造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学和学生创业竞赛活动开展。她认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是“教育”,而“人”不但是教育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因此,“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一定要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重视学生的切身体验和主观感知”。

樊丽明提出,创新创业教育不宜统一化,而应特色化,上海财大下一步将以创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建好用好创新创业平台,做好校内协同,加强创新创业的深入研究,打造创新创业智库等。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包括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在内的20多个财经院校教育成果汇集一起,共同展示与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气氛浓厚,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