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校当选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6-12-27 09:57:35阅读次数:)

12月3日至4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成立大会、“冠生园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负责人,全国35所财经高校领导,30所创业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我校与西南财经大学等10所院校当选为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副理事长单位,校长钟晓敏当选为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副理事长。

成立大会上,钟晓敏作了题为《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的主旨发言,指出创新创业教育的协作将对财经类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需要处理好广谱性和精英性关系、课程的一般性与特殊性关系、专业理论教学和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关系。

校长钟晓敏、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还分别在校长分论坛和院长论坛上同与会代表就创新创业教育与财经专业教育融合、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生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首届“冠生园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由我校创业导师钱迅雷指导,外国语学院周斌、经济学院洪鸣、王诗慧等同学组成的在途旅游项目,以及东方学院周家地老师指导、梁旖妮、周湄等同学组成的Eye Mate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是由全国财经类高校自愿发起、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教育联合体,旨在共同打造财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融合平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