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浙江财经大学《网络创业培训》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8 14:01:04阅读次数:)

《网络创业培训》属于第二课堂实训课程,培训共分为14次课,56学时,计入第二课堂2.5学分。培训针对网络创业全过程,采取集理论教学(Theory)、模拟实训(Simulation)、创业实践(Practice)和创业扶持(Support)于一体的TSPS立体化教学模型,多维度锤炼学生的网络创业实践操作能力。

1、招生对象与费用

本培训课程根据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相关政策,仅面向在校杭州户籍学生招生,包括杭州本地户籍学生(大杭州区域)和户籍已迁至杭州的外地户籍学生。该实训课程不收取任何课程费用。

2、报名办法

请至点击https://jinshuju.net/f/MMppBx链接填写报名信息,或者扫下面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30日。不明事宜请联系创业学院205办公室(电话:86732663,86731833)。

3、课程安排

课程计划在第4周开始,每周4次课,上课时间周六、周日的上下午,具体班次视报名情况安排。课程实训模块如下:

表1:课程模块介绍

理论教学(20个学时)

序号

模块标题

主要内容

教学课时

1

网络创业导论

网络创业导论,破冰分组,网络创业培训项目介绍

4

2

网络创业基础1

项目选择,市场分析

4

3

网络创业基础2

团队管理,财务管理

4

4

网络创业模式1

农村电商,跨境电商

4

5

网络创业模式2

O2O电商,移动电商

4

模拟训练(16个学时)

序号

模块标题

主要内容

教学课时

1

开店准备

开店流程,模拟商城上货,网店注册,网店规则

4

2

图片美工

制图软件使用,装修素材制作,模拟商城装修

4

3

商品管理

商品标题,商品描述,商品定价

4

4

店铺管理

客服管理,交易管理,评价管理

4

创业实践(16个学时)

序号

模块标题

主要内容

教学课时

1

货源管理

寻找货源,ERP绑定,下单流程,交易安全

4

2

网店装修

店铺装修,店铺设置,无线店铺装修

4

3

网店推广

免费推广,收费推广

4

4

网店优化

网店定位,数据诊断,实践成果提交

4

结班考核(4个学时)

序号

模块标题

主要内容

教学课时

1

结班考核

创业扶持(政策讲解等),理论考试

4

4、培训收获

(1)培训合格,计入第二课堂2.5个学分;

(2)培训合格,学分计入创业模块,用于获得创业辅修证书;

(3)培训合格,杭州市职业技能指导中心颁发《网络创业学员合格证书》;

(4)取得证书,在杭州创业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5)取得证书,毕业2年以内的大学生如从事个体经营,自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3年内,可免交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6)大学生通过网络创业实训,全面了解网络创业商业模式,识别网络商业机会,真正开启网络创业征程。

(7)培训合格并进入创业精英班的学生,还可以享受校内外创业导师扶持创业项目打磨,全程创业指导,可以接受资助直接注册和运营公司;享受外出考察交流、项目对接等资源;优先入驻校内、外众创空间或孵化园。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