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100天“新动力”训练营学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7 12:44:30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了培养新生目标管理力、团队力和行动力,提高新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意向,引导新生确立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改变心智模式,重塑自我,养成良好习惯,确定大学阶段新目标,提高行动力,学校学生处和创业学院联合推出100天“新动力”训练营。

100天“新动力”训练营通过前期的运营,基本实现了规范化运行和制度化管理,明确了训练营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形成了科学的训练课程体系。为进一步提升训练营整体质量,扩大受益群体,现面向全校招生,有关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本轮训练营面向2017级新生共招收100名学生,报名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

1.道德品质良好,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3.学生干部优先;

4.具有志愿服务精神,认同互助就业理念,能将所学、所闻与本院同学分享;

5.申请人应能保证有时间参加训练营的课程和活动。

二、录取方式

营员报名分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学院推荐的学生直接成为100天“新动力”训练营储备营员,若通过面试环节,则成为正式营员。自荐的同学需先通过报名表筛选环节成为100天“新动力”训练营储备营员,再通过面试环节成为正式营员。正式营员可参与训练营所有活动,训练营末位淘汰制,营员在每月考核达标后方能继续留在训练营。

三、学习时间和安排

本期训练营的时间为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分为三个阶段,整整持续100天。训练内容包括新生自我管理力训练、学习力训练、自我探索技能训练、团队力训练、目标管理力训练、持续行动力训练等,内容紧密结合学生求职就业实际需求,形式丰富多样。

四、项目实施方法

构建新生行动力训练“双循环”系统。一是构建生涯探索支持系统,即导师、榜样、伙伴和自己,通过搭建这四个角色系统,让新生得到社会系统支持,让他们的改变变得持续而有效。二是构建生涯行动训练系统,即训练、行动、体验、提升,通过构建这四个环节,让新生能够真正在行动中不断成长。

五、学习要求

1.全体营员须严格遵守《100天“新动力”训练营考核制度》。

2.训练营将实行动态考核和末位淘汰制。

3.学校学生处和创业学院将根据训练营相关规定,对学员行动力进行严格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训练营结业”证书,并记入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学分档案。

六、工作安排及要求

所有报名学生需在10月30日下午16点前将纸质材料(附件1:100天“新动力”训练营报名表)交送至后文化中心205办公室,将电子版发送至从coe@zufe.edu.cn,并完成网上报名问卷调查表。

(链接:https://jinshuju.net/f/xuTSYA或者扫下面二维码)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2017年10月26日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