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全国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5 16:16:27阅读次数:)

各学院:

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是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办,面向运用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创业指导或实践的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全国性大赛,目的是促进高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提高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积极响应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和第十届全国大学创新创业年会组委会号召,决定在我校组织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

1.大赛要求

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类别,每类别均需填写《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项目申报书》,教师以个人形式参赛,申报内容主要包括从教师指导的角度,在指导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如何运用创新方法;学生以团队为参赛单位(已立项的国创项目优先),申报内容主要从学生应用的角度,在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过程中如何运用创新方法。

2.评分标准

(1)问题来源或需求发掘(10分)

(2)运用创新方法进行系统分析或需求洞察(20分)

(3)运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或满足需求(20分)

(4)形成技术、产品或服务方案及评价(10分)

(5)确定最终方案及结论(20分)

(6)项目整体的创新程度(20分)

终评时要考虑答辩表现。

3.参赛项目材料提交要求

参赛教师和学生团队均需填写《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项目推荐意见表》和相应组别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项目申报书》,推荐意见表学校盖章后,以pdf格式电子文档形式提交。参赛项目名称文件名为:“学校校名-创新方法-教师.doc”或“学校校名-创新方法-学生.doc”。参赛项目推荐表和申报书见附件。

各参赛团队在2017年7月12日前将《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到邮箱:tjc880612@zufe.edu.cn 。

大赛文件和表格下载地址:http://chuangxin.dlut.edu.cn/wjxz/wjxz.htm

创业学院 

教务处 

2017年7月5日